西安邮电大学优化内部治理 增强管理服务保障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4 17:06:51   本站原创   人气:3649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校发展,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依法治校持续深入。该校坚持把推进依法治校作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有力抓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新建或修订校级规章制度近60项,新建或调整各类领导小组和委员会近20个,形成了“章程-学校基本制度-部门单位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三个层面的制度框架体系。
      ——财务审计工作规范高效。以内部控制制度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按照决策、执行、监督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原则,编制了《西安邮电大学内部控制手册》,使学校内部经济活动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大力拓展资金筹措渠道,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财政拨款经费持续增长。加强预决算管理,预算安排向重点工作倾斜,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连续两年被评为“陕西省部门决算先进工作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对各项经济活动的内部审计监督力度不断加大,以三公经费、基建、修缮等领域为重点,开展全方位审计监督工作,被评为“陕西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不断加强。大力推进实验室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优化国有资产管理和配置,提高了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进一步优化雁塔校区资源配置,稳妥推进雁塔校区综合改造和开发利用。
      ——校园基本建设和后勤保卫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该校家属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获批省住建厅2017年省级园林式单位。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健康教育、师生体检、医疗保健、疾病管理服务更加专业。强化“平安校园”建设,长安、雁塔校区建成监控点位1100余个,基本做到了监控全覆盖,大幅提高了校园安防能力,为师生营造了安定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被西安市公安局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校友工作力度不断加强。该校校友工作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建成了西邮校友智能管理与服务系统,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在校友中召开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分享成功经验,助力校友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