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以“迎评促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2 15:51:50   本站原创   人气:2477
来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近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召开动员部署大会。2018年5月16日,该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对迎评促建具体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该院理事长、校长张晋生作动员讲话,要求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准确把握评估工作的内涵和实质,认清评估范围和重点,对照评估指标,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院党委书记李博飞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行动起来,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打基础,扎实推进评估相关工作;执行校长曾兴雯全面部署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制定好路线图和时间表,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副校长支希哲全面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
评估指标体系,为各单位持续开展迎评促建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成立组织领导机构。该院“迎评促建”工作从2018年5月至2022年,具体分动员和评估方案设计阶段、建设和整改提高阶段、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进校评估阶段、整改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合格专家组回头望阶段五个阶段。为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的顶层设计,该院成立了以理事长、校长张晋生和党委书记李博飞为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总体策划组、材料组等多个专项工作组,分工负责、统筹协调,持续推进“迎评促建”工作。
      ——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为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促进教学工作的合理化、规范化、特色化,该院组织人员赴西北工业大学积极调研学习,参观教学资料室,与西工大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汲取先进经验;同时,该院还及时对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工作进行了总结,组织召开了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院还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材料》与《评建简报》,及时反映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评建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和相关信息。
      该院要求,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当前和今后两年的大事,要以“迎评促建”为抓手,不断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全面系统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迎评”促“建设”,带动各项工作改革发展,培养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