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成立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2 15:48:27   本站原创   人气:2828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近日,西安理工大学成立首个大学生廉洁社团——“清风尚莲学社”。该社团以培养大学生廉洁做事、诚信为人为宗旨,将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宣传等活动,实现大学生自我廉洁教育。


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为新成立的大学生廉洁社团——“清风尚莲”学社授牌

      “廉洁无小事,廉洁教育重在抓早抓小,以预为先,在大学生中成立廉洁社团,引导大学生自主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廉洁教育影响力、增强实效性,实现廉洁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校纪委书记李建竹说。
      近年来,西安理工大学遵循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廉洁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坚持将廉洁教育融入理论学习、融入社会实践、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网络平台,通过廉政党课、文化作品征集、知识问答、故事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该校连续两年先后组织3万余人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政知识问答,综合排名位居全国首位;自2015年起,该校连续三年组织数千名学生参加全国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开展廉政故事演讲比赛,廉政文化作品展览等,校园廉洁教育氛围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