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大专家参与撰写的《南海仲裁案裁决之批判》出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2 14:12:47   本站原创   人气:4090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专家潘俊武教授、王泽林副教授和蒋围博士参与撰写的《南海仲裁案裁决之批判》的中英文专著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潘俊武教授、王泽林副教授和蒋围博士长期从事海洋法方面的研究,此次受邀参与专著的撰写和翻译,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南海仲裁案裁决之批判》中英文专著封面

      该专著全面阐明了南海仲裁案的背景、历程与中国政府立场,深入分析并批驳了南海仲裁庭在管辖权、可受理性、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中国南沙群岛和中沙群岛的法律地位、中国在南海活动的合法性等方面的错误解读和无效裁决,指出了仲裁庭在正当程序和证据问题上所犯的严重错误,从国际法角度全面展示了该仲裁裁决的无效性和对国际法治的破坏性。该专著是由中国国际法学会组织国内数十位学术权威和中青年学者在充分论理和扎实论据的基础上,秉承科学严谨的态度和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感,经过数百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工作,最终完成的。牛津大学出版的《中国国际法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同时在2018年第2期以专刊形式发表。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