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强化信息化工作服务教学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1 17:26:03   本站原创   人气:2250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
      近年来,西安翻译学院强化信息化工作为教学服务的应用意识,引进了慕课、翻转课堂、微课等混合式教育新模式。该院在教学中不断融入信息化元素,增强了全体师生信息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实现师生既是学习资源的享用者,也是学习资源的提供者,努力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云端网络环境。
      ——该院重视教学资源与共享平台建设。先后建成了课程中心、网络教学平台、网络资源共享平台、移动图书馆等信息化教学与管理平台,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方面,信息化为教学服务日益广泛。该院思政部雷彬老师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在课程中心平台深受欢迎,点击量14万次。
      ——该院重视教育新模式研讨和交流。先后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西安工程大学王小红等知名教授为该院教师做微课指导,加快教育新模式研讨,促进该院教师实战应用,让“微课”应用真正进入课堂、落实教学,让“微课”理念在教师心中生根发芽。该院微课赛已举办多年,形成了各二级学院人人参与的良好效果,未来让“人人皆可为师,处处皆可为课,时时皆可为学”成为现实。
       ——该院全面推进智慧教室项目建设。该院结合打造情景体验式教学馆的建设,大力构建全新的网络层和平台层环境,拟定智慧教室项目建设,满足整个学校的智慧教学环境,实现各个智慧教室IT设备的统一监控和管理,与学校现有的信息系统灵活对接,实现教室使用的自动化管理,提升教学水平和优秀教学资源的信息化程度与共享服务能力。
      ——该院初步构建慕课制作与管理平台。该院在智慧校园统一架构下,利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积极参与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和认证标准,深化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推进慕课制作与管理系统建设,将学习管理系统与更多的开放网络资源(在线教育、继续教育)综合起来的崭新的课程开发模式,加强教与学全过程的数据采集和效果分析,鼓励教师探索实时互动、翻转课堂、移动学习等信息化教学模式。
      ——该院强化信息化应用意识和在线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研究。2017年,该院获得省级重点课题《“互联网+”环境下的高校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应用研究与实践》立项,课题主持人齐玉水,科研经费5万元,该课题的研究将为全省开展线上线下教育的应用普及积累宝贵经验。此外,经该院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该院教育学院杨高峰教授负责的《学前心理学》这门课程荣获陕西高等教育MOOC中心确定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拨付建设经费5万元,该项目是陕西省民办高校中仅有两所高校获批立项资助项目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