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陕西师大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7 18:10:18   本站原创   人气:3195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近日,2018年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首场报告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鲁镇,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筹备组副组长张路、统战部副部长陈晓华,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毕业班辅导员,与现场2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分享团成员的青春故事。分享会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并在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2018年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
 
      卢胜利在致辞中指出,伟大的时代需要崇高精神的支撑,伟大的事业需要源源不竭动力的推动,十五年来,一届届师大学子不忘母校嘱托,主动适应民族、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积极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行列中,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珍惜韶华、奋发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在奉献社会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在青春故事分享环节,志愿者刘国晨、许高容、李萌、宋飞朝依次进行宣讲,将自己服务西部、奉献基层的体验与感悟娓娓道来。刘国晨坦言,走进岚皋像一场非凡的人生旅行,在一次次普查病虫害的实践中保卫美丽田园;支教的生活没有贫苦,只有快乐,许高容在支教地走过的足迹、飘扬的笑声,都是她与周至的孩子们相约的见证;小身板挺起大世界,苦日子锻炼真品格,李萌以身体力行践行了青年对国家、对民族的誓言;冬天的他是“宋温暖”,夏天的他又是“宋清凉”,宋飞朝在程家沟小学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了件终生难忘的事。
      陕西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工作人员范岱博就西部计划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并就志愿者招募选拔、服务地分配、政策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鲁镇作总结讲话,他寄语青年学生要立大志、做实事、建新功。一是在磨炼中立大志。要学习贯彻梁家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练真本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工作,勇于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才。二是在奉献中做实事。应将书本知识融入实践当中,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三是在新时代建新功。应趁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西部的基层放飞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志愿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项目列入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是中央部委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的专门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