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科学乐园”走进太白县开展教育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1 17:49:20   本站原创   人气:1712
来源:宝鸡文理学院
      根据宝鸡文理学院与太白县教育扶贫“双百工程”实施方案安排,近日,该院扶贫办组织化学化工学院5名师生赴太白县黄凤山小学、咀头小学开展了“科学乐园”实验展活动。


宝鸡文理学院“科学乐园”太白县教育扶贫现场

太白县小学生参加“科学乐园”实验活动 
      
      该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通过3堂科普实验课,为黄凤山小学、咀头小学四、五年级共231名学生展示了水精灵、瓶子吹气球、蜡烛吸水、制作彩虹等实验。参与实验展的学生们深深地被神奇的化学现象所吸引,大家仔细观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课堂氛围热烈。通过实验展,使学生们认识了一些基本的化学现象,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科学、探索自然的热情。
      该院化学化工学院“科学乐园”科普实验室是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面向宝鸡地区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公益性科学实践项目。该项目积极响应了国家教育部“科学”进课堂号召,丰富了幼、小、中学生的科学知识,既提高和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与科学思维,又锻炼学院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目前,“科学乐园”已在该院附小、宝鸡市高新一小、烽火小学、相家庄中(小)学等近10所学校开展了实验展,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