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优化作风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1 17:45:30   本站原创   人气:4081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管理到位、治理有方、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和改进校风、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和会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以“十不准”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学校积极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依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师德建设的有关要求,严格规范全校教职工行为规范。概括为“十不准”,即:不准传播政治谣言和散布消极负面言论;不准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传播宗教;不准无故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不准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在工作日中午及值班期间饮酒;不准在教室、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吸烟;不准在上课和会议期间接打电话;不准在工作中徇私舞弊,索要收受财物;不准利用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不准与服务对象发生争执或态度生硬。为落实“十不准”,学校组成由纪检、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参加的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等形式,加大检查力度,制定相关细则,抓好惩处和监督落实。
      ——以高层次成果奖励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目标,突出内涵发展主线,制定了相关教学教研项目及成果奖励办法,对高层次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高层次教学技能竞赛、高层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高层次教育教学成果和高层次科研项目及成果奖进行奖励;以护理、药学、临床等学科专业群为依托,以充足的师资力量为人才支撑,努力建设多个优势特色学科、科研团队、科研平台,每个学科打造多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都坚持引进培养学术骨干,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治学、教书育人,争创一流、追求卓越。
      ——以大学生科技创新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一方面,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支持学生成立或参加各类学历提升培训班、学习小组等,将学历提升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逐步制定并完善这一政策的相应奖励方案。另一方面,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对在护理技能大赛、“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展演、体育竞赛中获奖的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代表学校参加省级以上竞赛需集中训练的同学进行生活补贴。学校还对发表学术论文、获得国家专利、完成创新创业项目的师生进行奖励和表彰。
      ——以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学校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内部管理,围绕精细化管理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对学生宿舍、餐厅、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健身房、游泳池、校内闲置用房等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加强办公及教学、生活环境的整治,营造“绿亮畅洁美”的校园环境。发起“精细化管理”要求,向全校各部门工作人员发出“十必须,十不让”倡议:必须政治坚定,不让自己的思想政治行为随波逐流;必须勤勉敬业,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必须传达到位,不让领导传递的信息在我面前中断;必须提速增效,不让需要办理的事情在我手中积压;必须认真细密,不让工作差错和失误在我手中发生;必须及时跟进,不让需要完成的工作在我手中遗漏;必须干练利落,不让今天能办妥的事情拖到明天;必须热心服务,不让办事的师生在我这里受到冷遇;必须洁身自好,不让社会上不良习惯在我身上出现;必须清正廉洁,不让学校的声誉在我名下受到损害。
      ——以会议预告制度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会风建设。实行全校性会议和活动预告制度,工作日每周一上午11点前,校办在学校QQ群、微信群等公众平台公布本周学校重要会议和活动安排,对议题相近、时间相近、参会人员范围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通过这项措施,压缩会议规模,减少参会人员,能以文件、电话、短信形式部署的工作,不再召开会议。学校还明确,为使基层教学单位党政正职集中精力抓大事、谋发展,各教学单位的书记等需合理安排工作,单项业务工作会议等小型会议以负责的工作人员参加为主。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校务公开,改进了会风,营造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文/张露)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