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食堂卫生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9 16:12:38   本站原创   人气:9955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最大程度的满足师生的饮食需求,提升就餐选择空间,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以让师生“放心、舒心、暖心”为目标,积极在硬件投入、强化管理和合理搭配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水准,为师生员工做好后勤饮食保障。
      ——注重食品安全,确保食堂管理精细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食堂环境卫生安全工作,多次深入学生食堂指导工作,对加强食堂管理和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学院加强了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本学期开学前维修和更换了燃气灶、灭火器、冰柜、展示柜等部分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和设施,保证了各个餐厅的正常运转,并对各档口在饭菜质量、花色品种、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整改。
      ——以卫生安全为突破口,加强食堂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组织和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实行岗位责任制,建立食品采购索证制度及台账、设立菜品专用留样冰柜备查措施,制定学院食品突发事件紧急预案,落实餐具消毒措施,清理仓库和卫生死角,通过一系列措施,做到了设施齐全,制度落实,台账规范,管理到位,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加强硬件投入,营造温馨环境。为了贯彻落实学院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给学生提供舒适、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学院加大了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学生食堂的就餐环境,在2017-2018学年寒假期间对新校区厨房地面、下水道重新进行整修,统一制作安装了售饭档口LED灯光菜排,维修和粉刷了售饭前台的顶棚,后厨走廊粉刷了涂料,更换了就餐大厅照明灯具。
      ——整章建制,加大对食堂的依法管理力度。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更全面的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开学初期,学院餐饮服务中心邀请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关于食品安全的宣传活动,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力度,增加了宣传频次,强化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共同参与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疫情。同时,督促食堂各档口相关负责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管理,确保广大学生集体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学习交流,提升食堂管理和服务理念。在学院领导的组织和带领下,为了提升管理质量和水平,采取了“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邀请高新区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的专家和领导来院进行指导,帮助找问题,分析原因,提供思路。组织有关人员走出去借鉴他人的成功做法和管理理念。由副院长杨宇清带队,后勤集团相关管理人员等到省市兄弟院校学习食堂管理工作,吸收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对于改善和提高后勤和食堂工作指明了路径。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