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9 09:11:40   本站原创   人气:2176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2018年4月28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2018年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举措。会议由副院长徐国富主持,党委书记胡俊生讲话。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院办副主任谭义恒传达了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2018年全省高校“双百工程”暨特色产业培训会议精神。谭义恒就会议主要内容简要概述,着重强调了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李智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领导讲话要点。同时传达了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印发《2018年“双百工程”工作要点》及进一步做好“双百工程”宣传工作的通知。
      扶贫办专干王灏然介绍了高校扶贫工作的几项概念及内容。包括两联一包、“双百工程”、特色产业扶贫培训、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和精准资助等方面,建议齐抓共促,整体推进。
      党委书记胡俊生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作为党和国家近年来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只会抓紧,不会放松。学院一定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大处谋划,小处着眼。要以实体项目和产学研基地为依托,调动全校多方面资源,群策群力,做出特色。要抓落实,重成效,确保计划中提出的各项工作及时落地,开花结果。
      会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并部署了下一步扶贫举措。包括在子洲县蒋兴庄村设立爱心超市、为包扶村筹建图书阅览室、突出党建帮扶工作、助力帮扶地区发展职业教育、继续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重点开展好医疗健康服务项目、暑期“三下乡”活动重点走进帮扶地区、助力帮扶地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继续开展好特色体育项目、做好帮扶地区学生资助和就业工作等十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