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素质教育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8 18:01:31   本站原创   人气:1372
来源: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节目《情系梁家河》队获得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朗诵甲组一等奖。自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至今,该院共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个,优秀创作奖一个。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不断通过加强领导、强化艺术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和设施设备等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情系梁家河》展演现场

      ——设置专门机构,加强大学生艺术教育与活动的指导和管理。为了使学院的校园文化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该院设立艺术教育中心,隶属学生处。同时,成立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团,对全院艺术教育教学、大型文艺活动、竞赛、展演等工作进行研究、策划、指导、服务。
      ——不断加强艺术教师师资队伍建设。2017年该院招聘了1名舞蹈专业教师,2018年还将招聘戏剧专业教师,现有艺术课专、兼职教师共有9人。教师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4名、助教1名。有3人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美育工作者,8人次被评为教育部优秀指导教师,22人次获得陕西省优秀指导教师。此外,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其他艺术形式,学院还聘请社会文化艺术团体专业人士担任学院兼职艺术教师。
      ——加大经费投入和设施设备。教育基础设施是保障艺术教育良好开展的重要条件。该院历来重视艺术教育经费的投入,确保艺术教育发展的基本需要。不断加大对公共艺术教育的资金投入力度,对原有的公共艺术教育场地设备进行更换、添置,不断改善艺术教育的基础设施。此外,学院还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文艺活动。
      该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学院将以当前社会中最新的知识结构和教育理念来提升学院的艺术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