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签订产业帮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2 11:04:23   本站原创   人气:5748
来源: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4月27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永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晶,以及工会副主席李文亮、餐饮中心主任许霖等到西乡县桑园镇神溪村看望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签订产业帮扶协议,并对西乡县菜籽油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研。
      杨云峰一行先后看望了神溪村贫困群众李文国、梁志林、杨喜鸿、许仁忠,认真了解致贫原因,共同制定脱贫产业项目。杨云峰与许仁忠签订产业帮扶协议,由该院出资5000元资助许仁忠夫妇养殖西镇牛1头,年底出售后实现脱贫目标;李永安与李文国签订产业帮扶协议,由该院出资4000元,委托致富带头人翟艳红和学校驻村干部帮助李文国夫妇养殖乌爪鸡100只,并帮助销售实现脱贫目标。
      在村委会,杨云峰与神溪村第一书记周华军、村党支部书记翟艳红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该村贫困群众总体情况和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目标,并就该村提出的修建道路等帮扶请求一一作了回应。
      在梁志林家中,杨云峰认真查看了牛舍和饲养的12头西镇牛,鼓励梁志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牵头成立养殖合作社,不仅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致富的目标,而且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为全村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到杨喜鸿家中后,针对杨喜鸿一家三口疾病缠身,全年可预见收入刚能达到脱贫标准的实际情况,杨云峰当场决定该院再出资1000元,扶持杨喜鸿一家再增加养殖20只鸡,收入增加2000元左右,确保实现脱贫。
      在返程途中,为了响应西乡县副县长杨忠荣提出的该院食堂采购西乡县特产菜籽油的帮扶建议,杨云峰专门到当地一家菜籽油加工厂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卫生条件和销售价格,并指示随行的餐饮中心主任许霖认真研究比对,尽快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4月21日,王天哲带领刘晶和李文亮,在该院驻村干部、保卫处处长李志、图书馆副馆长张广超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杨喜鸿家中,与杨喜鸿签订产业帮扶协议,由该院出资2000元资助杨喜鸿一家养殖鸡55只,并帮助销售实现脱贫目标。
      杨云峰、王天哲到西乡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标志着该院2018年“双百工程”、教育脱贫和“两联一包”工作全面启动,为顺利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