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公寓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7 23:19:24   本站原创   人气:4910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坚持以“安全、文明、整洁、有序”为宗旨,本着“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服务信念,将管理和服务融为一体。按照三年高职、五年高职和两个校区管理,积极探索公寓管理工作新举措。
      ——加强制度引领。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公寓管理规定》《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公寓安全制度》等制度,通过多项措施强化制度落实,实行学生宿舍卫生、安全不定期检查、通报制度,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实行无缝式管理,维护校园稳定。
      ——强化安全管理。该院成立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由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集团和保处等部门组成。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负责排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积极在生活区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内容包括防火、防盗等,使学生高度重视卫生和安全问题,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做好卫生保洁。宿舍卫生实行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要求学生将生活用品统一摆放、整齐有序。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通过开展创“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果。本学期为继续强化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实行学生宿舍卫生不定期检查通报制度,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全面检查、重点抽查和整顿检查三阶段工作。通过全面检查,查找学生宿舍存在的卫生和安全方面的问题。
      ——积极创新突破。该院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建设有益于大学生健康发展,有助于提高宿舍环境,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宿舍文化活动。
      通过以上举措,学生公寓管理正逐步走向精细化、规范化,下一步公寓将着力打造宿舍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发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作用,力争使公寓成为课堂教育的重要延伸和补充。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