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秉琦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7 21:03:13   本站原创   人气:3344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8年4月26日下午,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应邀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报告以《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 努力做新时代高等教育合格答卷人》为题,为在场的每位“答卷人”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报告会由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应邀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秉琦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高校领导干部要做新时代高等教育合格答卷人,首先要学懂弄通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为指导,明确当前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发展方向、发展道路、根本任务和根本保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王秉琦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努力把高校党委班子打造成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人心的坚强领导核心。他结合陕西省高校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现状,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党委是高校领导核心的地位和作用,着重阐述了高校党委班子领导能力提升的目标内涵,更好的发挥好高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核心作用。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作专题辅导报告
 
      围绕着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同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王秉琦强调,广大学员要从强化党性修养、强化专业素质、强化学习能力和强化改革创新四个方面,不断加强学习研究,锻造过硬的个人素质,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行家里手。
      王秉琦最后要求全体学员,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的党员干部,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敬业担当、强化本领提升,勇敢担负起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合格答卷人。
      报告结束后,苏三庆指出,王秉琦的整场报告全面梳理了高等教育的使命和任务,高屋建瓴、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对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办学治校的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以此次集中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主动对标新要求,自觉锻炼真本领,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征程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