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首个BIM应用技能培训报名考试点在渭南职院设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4 16:29:44   本站原创   人气:2409
来源: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经陕西省BIM管理中心实地审核验收,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批准,同意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为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技能培训报名考试点,这是渭南市首个该项目的报名考试点。
      为快速推动BIM技术在国内行业建设的发展速度,更好的规范BIM考核评定标准,使建筑专业类院校、建筑类企业及其他对BIM技术能够更有目的性和方向性的学习并获得BIM应用等级认证的考试服务,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在各地市挑选有一定的教学管理经验及有BIM技能教育理念和服务意识的教学单位,指定作为BIM应用技能培训报名考试点。目前,本技能共设两个等级,一级为BIM建模,二级为专业BIM应用,其中二级又可划分为建筑设计BIM应用、结构工程BIM应用、机电工程BIM应用以及工程管理BIM应用。凡通过者均可获得由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合格证书。
      近几年,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紧跟市场需求导向,相继与知名软件公司合作,投入BIM工作室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将BIM技术引入教学,开设BIM类相关课程,在全国BIM应用技能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BIM应用技能培训考点的成功获批,进一步为师生提供BIM技术交流沟通的平台,实现资源和信息的共享。相信渭南职院会以此为契机,在做好BIM人才培养、考试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服务工作,提供广泛的BIM咨询,为渭南市培养高质量的BIM技能人才作出贡献。学院围绕经济发展需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为目标,通过校内外招聘会、就业实习基地、政府公益岗位、创业项目引导,提供就业一条龙服务,构建了学生就业“绿色通道”,就业率持续6年超过97%。今后,该院将继续开发省外以及海外的就业市场,力争为毕业生提供工资更高、福利更好、工作环境更舒适的就业岗位,全力助推学院提质增效工程。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