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111基地”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引智成果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0 18:41:33   本站原创   人气:1844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4月15日-16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西安交大“111基地”受邀参加交流大会,展示引智成果,并在高校国际交流与人才引进暨“111基地”建设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引智成果展来宾参观西安交通大学“111基地”成果展区
 
      4月15日,国家外专局教科文卫司、高教学会引智分会负责人专门参观了西安交大“111基地”成果展区。“电工材料与电力装备”基地负责人李盛涛教授、“多功能铁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徐卓教授等向来访领导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果。
      4月16日,“高校国际交流与人才引进”暨“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西安交大受邀在“111基地未来建设思路与发展举措”环节发言。
      据了解,目前共有9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在西安交大相继成立,基地数量和建设成效在全国名列前茅。各基地直接或间接引进了9名外专千人学者,通过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引领学科人才队伍向卓越化发展。迄今为止,各基地在《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8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及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国家十大科技进展、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各类荣誉。通过与海外顶尖学者和机构的合作,建立了以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及一批多学科交叉的国际化研究中心,为高等教育在教学科研体制创新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