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与西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工作站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0 10:05:00   本站原创   人气:2571
来源:商洛学院 西北大学
      2018年4月13日,“陕西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商洛学院举行,该院院长范新会、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该院副院长刘宝盈主持。


商洛学院与西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交流会现场

      范新会对王正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北大学多年来对商洛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院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西北大学·商洛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获批,为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学科建设平台,对推动学科发展,积累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升办学层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借助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快速发展。他表示,该院将尽全力做好工作站建设,认真开展硕士生导师遴选,推动工作站早日招收硕士研究生,培养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王正斌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建立和建设是西北大学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促进科教结合和产学结合,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推进院系部门、科研团队、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工作站建设成两校合作的典范,使其在社会上产生良好效应,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北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部长李军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年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名单的通知》,该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程敏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西北大学·商洛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是商洛学院获批的首个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该工作站的建设,对推动商洛学院学科发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是实现商洛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战略目标的重要基础。
      授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科技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