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人民论坛”代表参观西安音乐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9 09:18:12   本站原创   人气:4390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近日,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前政要、民间组织代表、智库专家、媒体人士、“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等80多位中外人士,来到西安音乐学院参观并欣赏了排练音乐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中促会副秘书长刘凯阳,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李安军,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上合组织人民论坛”代表在西安出席活动期间,由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精心组织的特色文化交流活动。代表们在参观了校园和教学实践场馆后,在艺术中心交响音乐厅聆听了由民乐系、声乐系、音乐教育学院师生表演的排练音乐会。 
      冯力斌代表学校向来访嘉宾致辞。他对国际友人来校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沿革,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艺术实践、学术研究、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和发展前景。由该院艺术实践处精心组织,民乐系、声乐系、音乐教育学院排演的原生态的陕北民歌、民族交响乐、民乐独奏、声乐演唱等节目,引起了来宾们的浓厚兴趣,师生们精彩的表演更是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应来宾的要求,该院民族管弦乐团指挥高伟介绍了民族管弦乐团的特色乐器,艺术实践处处长刘宝玲介绍了演出曲目背景和参演师生情况,整场演出和交流引发了来宾的热情互动,场面友好而热烈。


洪森首相顾问、中联部部长助理杜凯元,陕西省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等观看演出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立斌致欢迎词

西安音乐学院排练音乐会现场
 
      音乐无国界,音乐同时也是促进彼此了解的最好的语言。此次来访增进了国际友人对中国高等音乐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和认知。该院师生精湛的艺术水准和良好精神风貌给来宾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也为构建“民心相通”的友谊桥梁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