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IBM签署新工科建设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3 09:26:02   本站原创   人气:4281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年4月11日,IBM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2018 IBM THINK论坛”。在大学教育合作峰会上,IBM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首批签署了《新工科建设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合作协议》。西电科大副校长石光明率团出席,并代表学校签署协议。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00余人参加。IBM充分展示了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量子计算、区块链和大学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和领先地位。


 IBM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签署了《新工科建设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合作协议》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出席并讲话,IBM副总裁、全球大学合作部总经理Naguib Attia先生,IBM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艺女士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等见证了协议签署。根据协议,IBM将向学校投入相应经费、选派专家,重点开展新工科相关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和学生社团活动等。
      西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的负责人和相关学者也出席了论坛和峰会。
      IBM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全球雇员30多万人,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IBM不断开拓创新,相继开发了最新Watson电脑系统等,并在最新的信息技术领域和应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就。
      自2003年起,IBM与教育部进一步合作,把国外成熟的经验和资源引入中国,并充分结合中国的现状和需求,更好地帮助学校借助IT手段提高教学效果。此次IBM以教育部倡导的新工科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适时推进与中国高校的相关合作,能够助推中国高校的新工科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创新。
      IBM自2004年与西电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了以技术研发为主的联合实验室,并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诸多成效。目前IBM与西电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和信息安全学院等保持着密切交流,开展合作科研、专家讲学、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学生指导等相关交流活动。希望以新的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促进西电的新工科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