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近期开展多项活动促进对外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3 09:25:07   本站原创   人气:2369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近期,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多项国际交流活动,促进对外合作发展。
      ——加拿大哥伦比亚省鲍威尔河市市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2018年3月22日下午,加拿大哥伦比亚省鲍威尔河市市长David Formosa、哥伦比亚省47学校局主席Douglas G. Skinner、鲍威尔河市经济发展局局长Jay Yule等一行9人赴该校交流访问。该校校长刘力、省侨联外联部部长雷波,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宁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蒲济生主持。
      刘力在会上致欢迎词,他对市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该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陕西省的地缘优势与特点,同时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在中医药教育、文化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鲍威尔河市市长介绍了鲍威尔河市的地理位置、气候特点和产业结构,特别强调教育在鲍市的经济发展中所占比重较大,是该市的经济驱动力,并介绍此次出访意在推动鲍威尔河市与咸阳市缔结友好城市,并在此基础上推进鲍市的高校与我校在教育交流、中草药种植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在加拿大哥伦比亚省鲍威尔河市高校开设中医专业、联合培养、师生互换及访学项目交换了意见,同时对在加拿大种植中草药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来校交流访问。3月20日下午,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健康与福利学院院长Neil Alexander Hanney一行来校交流访问,与该校护理学院领导就校际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双方代表针对护理专业课程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对3+1、2+2、4+1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经过讨论,该校决定从今年起将护理专业研究生课程对国际学生开放。会议结束后,英方代表团参观了护理学院实验室及陕西医史博物馆。
      ——俄中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林雨宣回访该校。3月12日,俄中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会林雨宣秘书长回访,就该校在圣彼得堡设立办事处后期推进事宜进行座谈。副校长郑刚、蒲济生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此次座谈会。
      林雨宣总结了此次赴俄出访成果,着重将中医药发展中心建立与后期规划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在中医药发展中心推广汉语教学及中医药文化膳食及营养配餐,将中医药文化推广至俄罗斯民众。该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曹彩霞处长就外派医疗人员赴俄人才选拔进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就后期与俄中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会具体推进事宜与林秘书长进行深入交流。
      郑刚提出,人才是关键,要下大力气在圣彼得堡办事处推广中医药文化以及外派医疗人员赴俄进行医疗、培训活动,不间断的派出专家,可在适宜领域,结合当地需求,推广中医药。他着重强调了对医疗人员的专业知识要严格把关,选拔优秀的人员赴俄从事医疗活动。力争把此项工作做成精品。蒲济生做了总结,希望双方合作能一直有序开展下去,并预祝后期各项合作顺利进行。
      ——陕西中医药大学两所海外中医诊疗中心成立。近日,陕西中医药大学罗马尼亚锡比乌中医诊疗中心、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医诊疗中心分别挂牌成立。
      该校在海外设立中医诊疗中心,旨在通过派出中医特色专家团队,在海外从事中医诊疗、中医技术输出及为当地中医师提供正规培训等方式传播中医药诊疗技术和中医药文化。
      据悉,该校正在着手组建以中医、针灸为核心的特色专家队伍,下一步该校将继续以中医药健康、教育为抓手,多渠道多形式地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与更多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通过前期的初步洽谈、出访考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环节,该校在罗马尼亚和俄罗斯就中医药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为互利共赢的合作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