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70余万元为扶贫帮扶点援建养猪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2 14:54:45   本站原创   人气:2688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
      近日,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一行来到西安工大扶贫帮扶点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深入推进落实扶贫工作。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深入推进落实扶贫工作

      在村委会,庄里试验区党委副书记田军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帮扶黄窑村养殖场生猪养殖情况。黄窑村党支部书记陈兴运对生猪出栏数量、市场价格和养殖成本进行了讲解。
      雷亚萍强调,学校正在积极联系解决养殖场部分生猪的销售问题。建议养殖场以后要分批养殖,积极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解决后续销路问题。
      随后,西安工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彭渝丽对学校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学校将积极推进汽车轻量化结构件在陕压厂的落地生产,尽快完成富平县中华郡文化创意产业园的荷花培育工作。
      于孟晨指出,学校本着“真扶贫,扶真贫”的原则,将以务实的工作传统、求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富平县副县长张伟明指出,在西安工业大学的大力帮扶下,黄窑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变化很大,高度肯定了西安工业大学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富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庄里试验区党委书记王永丽总结讲话,对雷亚萍一行到村上推进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并感谢学校在科技发展、产业项目上对富平县的大力支持,对双百工程中的科技扶贫,两联一包生猪养殖产业帮扶措施表示肯定,她表态庄里试验区和黄窑村将严格落实扶贫相关政策,发挥自身造血功能,推进脱贫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雷亚萍、于孟晨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帮扶黄窑村养殖场,现场调研生猪养殖情况。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校党委副书记于孟晨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帮扶的黄窑村养殖场
      
      据悉,为了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提升贫困户自身脱贫能力,西安工业大学出资在黄窑村修建了一座养猪场,由村上统一管理,营利全部惠及贫困户。养殖厂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约700㎡,由学校投资70余万元援建,于2017年6月开始建设,2017年11月投入使用。养殖规模为每年出栏400头,收益惠及29户贫困户98人。目前养猪场已有220头猪出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