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科大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09 11:55:18   本站原创   人气:2805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年4月4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签字仪式在该校北校区雷达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丁珂、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宣传部、校友会、研究生院、科研院、教务处、信息化处、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等参加签约仪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在西电-腾讯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李建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丁珂一行对西电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西电自成立以来,87年矢志不渝地服务国家信息化、国防现代化建设,在电子信息领域特色突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实力雄厚。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在安全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他强调,共建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是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的实践,学校高度重视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创建一流的过程中,继续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将西电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扎实的基础理论研究,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切实的实践需求相结合,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前沿核心技术创新,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探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布局安全人才培养生态,培养行业紧缺及高端人才,为捍卫国家空间主权、保卫国家网络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持续的智力支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筹备情况和建设思路。研究院依托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以培养和吸收一流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成为双方开展高层次国内外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重要基地为主要目标,西电高度重视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携手合作,希望以共建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为契机,依托“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和“大智慧西安战略合作”,力争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作为推进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和西安大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体系构建的重要产学研用平台,双方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共同努力,合作共赢,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供有力人才保证、智力支撑和产业动力。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丁珂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丁珂表示,当前网络安全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尤其是高端的人才更是稀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重点高校,学科悠久覆盖全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高端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迫切需要高校、企业和社会相互配合,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共同发力。他强调,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深刻理解自己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希望通过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强强联合,推动高等院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人才,逐步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链,务实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揭牌

      李建东与丁珂代表双方签署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并揭牌。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未来建设展开讨论交流,双方希望能够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大胆尝试、突出特色,将研究院做实做好。
      据悉,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双方均希望依托“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和“大智慧西安战略合作”,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智慧安全创新研究院作为重要产学研用平台。研究院的主要建设目标是:依托网络空间安全相关学科,培养和吸收一流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成为双方开展高层次国内外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的重要基地,并将科研成果应用到产品中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与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