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多举措促毕业生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30 20:15:34   本站原创   人气:2629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近年来始终将就业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工程的整体战略中,努力为国家输送在各行业起引领作用、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2018届毕业生共有5354人,其中研究生毕业生157人,本科毕业生5197人。为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拓展大学生就业市场,学校通过与经济发达地区企事业单位、当地基础教育学校等开展合作共建就业基地、邀请用人单位到学校举办大型专场就业供需洽谈会、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和职业规划引导等多种措施,为毕业生铺路搭桥,提供平台和渠道,实现大学生充分就业。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左)代表学校与中碳能源(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签订就业基地意向书
 
      ——学校在山东、江苏等省建立多个大学生就业基地。3月12日至20日,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带领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赴山东、江苏等地部分企事业用人单位开展调研座谈,探寻市场对毕业生的需求,合作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
      调研期间,双方就共建合作基地、促进信息互动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开展人才供需对接、就业见习、毕业生就业服务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分别与中碳能源(山东)有限公司、江苏华旭药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德邦高级中学签订了就业基地意向书,并举行了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同时,向当地各用人单位来校参加就业洽谈会发出诚挚邀请,与该校往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陈莉一行广泛听取了各用人单位和该校毕业生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目标、毕业生思想教育、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以及毕业生就业择业价值取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陕西理工大学的毕业生朴实、勤奋、踏实,下得去、留得住,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在实际工作中与一些重点大学毕业生相比并不差。大多数毕业生能够较快地适应企事业单位的工作环境,很多毕业生能够很快担当用人单位的重要职位。针对学生社交能力的培养、专业素质的强化、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及就业观念的转变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举办“智选金华 有梦共创”2018年春季大型专场供需洽谈会。3月22日,由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物电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土建学院、管理学院、经法学院承办的陕西理工大学“智选金华 有梦共创”2018年春季专场供需洽谈会成功举办。校长张社民、陈莉到现场指导工作,了解学生洽谈情况。
      此次供需洽谈会是“智选金华 百家名企进名校”系列招聘会的陕西省首场,用人单位主要为浙江金华市和陕西省内的89家企事业单位,招聘范围涉及企业管理、财会金融、教育服务、生物科学、通信工程、化学、机械自动化、土木建筑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共2700余个。
      与此同时,组织召开了陕西理工大学浙江金华籍学生座谈会,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和工作人员与该校金华籍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洽谈会当天,初步达成的签约意向共490余个。


陕西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咨询交流
 
      ——举办陕汽集团、九冶建设集团校园专场招聘会。3月26日上午,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电气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物电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陕西理工大学2018年春季陕汽集团、九冶建设集团校园专场招聘会召开。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的15家用人单位来学院参与招聘。从各参会单位提供的岗位需求来看,涉及理科、工科、管理、师范、检验、销售、生产等专业门类;岗位层次以本科生为主、研究生为辅;计划招聘岗位数量超过150余个,共计需求毕业生总数为500余人。当天有千余名毕业生参与,同时有其他年级同学前来参会,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寻找毕业实习企业。会上,陕西理工大学与陕汽集团对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意向,为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招聘会,除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外,陕西理工大学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毕业生个人的未来职业发展中,实现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统一。
      此外,该校部分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就业前的专业能力培养和准备工作,如教科学院先后在汉中市乃至陕西省内多个基础教育单位、学校等共建教科研基地,并带领学生深入基地开展专业见习、专业实习、交流研讨等相关活动,让学生建立基础教育的认知,巩固其所学的专业知识、开拓其专业视野、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为就业打好基础;化学学院主动出击联系用人单位,带领毕业生到招聘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不断增强校企合作,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 (文 /朱敏)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