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促学生全面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6 08:55:35   本站原创   人气:2071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2018年3月21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在长安校区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表彰暨第四届动员大会。该校校长范九伦讲话,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竞赛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副校长巩稼民主持会议。


西安邮电大学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表彰暨第四届动员大会

巩稼民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师生的决定》,通报了该校获得的省级以上20个奖项、校级199个奖项及17名优秀指导教师名单。校领导向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范九伦在讲话中希望全校师生以参加第四届大赛为契机,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该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第三季20个孵化项目、创客空间、校企合作俱乐部、创业咖啡的入驻工作,并投入顺利运营。举办西邮“双创汇”、西邮创业论坛、创业英雄进校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日等活动20余场。2016年,该校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力度,形成了近3000平方米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2000平方米的学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聚焦学生双创的“硬生态”和“软生态”,开拓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创客空间、项目孵化三位一体的多层次、立体化双创平台格局,积极建立与政府、行业、科研院所、投资和孵化器机构资源共享、互助双赢、深度融合的共建体制机制,受到了教育部、团中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内外兄弟高校、投资孵化机构和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陕西日报、人民网、光明网、西部网等中省市单位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该校先后入选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科技部“众创空间”、省委高教工委首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省科技厅首批“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共青团陕西省委“全省第二批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省中小企业局“首批陕西省中小企业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信息产业方向)”,在校内、省内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