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3 15:54:26   本站原创   人气:2382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年3月7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该校党委书记郑晓静在北校区与学校定点扶贫地蒲城县闫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春彦、学校挂职蒲城县副县长张武军就2018年学校定点扶贫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蒋舜浩参加会议。
      郑晓静对扶贫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蒲城县和闫家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郑晓静表示,学校今年要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共同为9月份蒲城县脱贫摘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冲刺的一切准备工作。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在扶贫方面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郑晓静强调,扶贫工作是国家赋予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是双向受益的,也给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国情省情民情的机会,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贡献。同时,基层干部的奋斗精神也是总书记讲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最真实的写照。
      会上,郑晓静诚挚邀请王春彦到学校为广大师生讲党课,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方面来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如何体现在贫困地区及广大贫困百姓身上的,通过这节生动的党课对广大师生进行一次爱党、护党教育,要让广大教师和学生真正感受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奋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郑晓静表示,要把扶贫工作提到讲政治、顾大局、见行动、出效果的层面,要全校动员,认真对标中央要求,分解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位,加强调研学习、开拓思路,确保2018年在定点扶贫方面西电要有新贡献,扶贫工作有声有色。郑晓静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五个到位”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到位,要从党和国家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理解定点扶贫工作;二是干部支持方面要到位,学校派驻的两位挂职干部工作做得很出色,学校应制定一系列的政策来支持和引导奋斗在艰苦基层的干部的发展;三是组织机构要到位,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要求,尽快落实机构、厘清职责;四是工作到位、经费到位,高度认识精准扶贫,作为2018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任务之一,学校要保证扶贫经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西电力量;五是效果要到位,要注重扶贫工作标准化,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考核标准开展工作;要突出扶贫工作精准化,要结合蒲城县实际情况和学校优势特点精准扶贫,要加强校内校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出特色,出亮点,形成西电扶贫经验。
      蒋舜浩指出,学校开展扶贫工作要学习借鉴贫困地区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基层干部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并表示要经常去蒲城县、闫家村进行调研考察,更好的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上,王春彦、张武军分别汇报了蒲城县以及闫家村脱贫攻坚的相关成效和2018年工作思考,学校扶持资金的具体用途和实际效果等方面工作,对学校的帮扶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蒲城县和闫家村的长远发展。校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的相关思考和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