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3 10:13:02   本站原创   人气:2683
来源: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把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温暖落到实处,使他们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寒假,西安翻译学院学工部在寒假期间深入开展“让这个冬天不会冷”的慰问活动。
      ——深入走访暖人心。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带领学工部老师慰问了渭南、宝鸡地区的同学,坚持把走访慰问和解决问题相结合,不仅对他们进行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心,还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心声,仔细询问学生家庭的现实困境,积极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帮扶政策,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在慰问活动中,张部长鼓励学生要自强自立,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来改善生活环境,要心存感恩,通过努力,回报党、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帮助。


西安翻译学院学工部老师在走访家庭调查并填写资料

西安翻译学院学工部老师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
      
      ——一封家书送温暖。学校向未能走访到的建档立卡家庭,寄去《给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细致介绍中、省、校有关学生资助政策,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在校期间能安心就学,并送去了学校的问候和祝福。
      ——完善细则增实效。通过本次慰问活动,学校学工部老师亲眼看见了一些学生的家庭状况,真切感受到他们的艰难处境,更加坚定了做好资助工作的决心。学校将在新学期进一步完善资助工作细则,从提高帮扶针对性、创新济困助学方式、加大走访力度、提升育人成效等方面把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到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