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2-06 14:43:55   本站原创   人气:1919
来源:商洛学院
      近日,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高校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商洛学院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省属高校追赶超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督导组组长黄建民及督导组成员袁庆华、王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龙治刚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商洛学院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会上,龙治刚首先代表该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聚焦追赶超越五个方面汇报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纠正“四风”问题、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其他校级党员领导人员逐一发表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工作的意见。
      该院校级党员领导人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摆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了该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人员对照检查之后,黄建民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气氛融洽、内容全面、务实真诚,质量很高,达到了团结鼓劲的目的。他代表督导组对商洛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完善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制度,不断提升开拓发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二是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积极探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转型发展和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龙治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该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省委高教工委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总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定力,完善监督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增强行动自觉,奋力担当作为,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促进学校事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前,该院党委精心制定了《商洛学院校级党员领导人员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在抓好学习教育、搞好专题研讨等环节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发放意见表等形式征集师生意见和建议,校级党员领导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并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