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2-05 17:56:53   本站原创   人气:3460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2018年1月31日,西安体育学院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出席并讲话。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金荣,陕西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张建才出席并指导会议。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主持会议,西安体育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上级要求,认真制订了会议方案,明确提出了开好会议的要求,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发放意见征求表等不同形式,广泛征求了学校教师和干部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找问题。黄道峻、朱元利与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在此基础上,黄道峻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也都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
      会上,黄道峻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巡视整改等7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黄道峻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在互相批评中,不绕弯子、直奔主题,指出了问题、交流了思想、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齐步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王秉琦对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尤其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他指出,西安体育学院民主生活会有特色、显深度,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措施,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增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对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当好“关键少数”,切实提升班子组织力。三是按照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改进调查研究作风。四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勇于担当,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西安体育学院新辉煌。
      姚金荣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的勇气、担当和真诚。之后他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五方面建议:一是增强担当意识,牢牢抓住“十四运会”发展新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强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以及鄠邑区的沟通联系,加快工作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教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及社会影响。三是深入调研,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四是利用区域位置优势,搞好东西门开发建设,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职工待遇。五是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功能,为陕西乃至西北体育发展及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做出更大贡献,省体育局也将继续全面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的建设发展。
      黄道峻表示,院党委将认真吸纳落实到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建设锐意进取、凝心聚力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落实“五新”战略,切实推进“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以党代会为契机、以十四运为抓手,同时加强与省上有关厅局的汇报沟通联系,为把西安体育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西安体育学院党政办、组织部、纪检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