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抓早动快谋划2018年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23 18:01:29   本站原创   人气:1693
来源:延安大学
      2018年1月16日,延安大学召开2018年工作安排会,抓早动快谋划2018年工作。


延安大学2018年工作安排会现场
      
      会上,延安大学校长张金锁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报告。张金锁指出,2017年是延安大学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该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总书记“更有特色、更有水平”的殷切嘱托,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扎实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全力推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全力推进以新校区建设为核心的外延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从12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二是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三是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综合改革迈出新步伐;六是开放办学取得新拓展;七是80周年校庆成功举行;八是新校区建设有序推进;九是内部管理进一步加强;十是保障支持系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十一是附属医院、创新学院、中小幼工作取得新成绩;十二是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金锁同时指出了当前制约延安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突出问题:一是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亟待提高,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还不充分;二是人才培养能力有待提高,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还需要深入推进;三是学科建设水平有待提高,学科交叉融合不够,单打独斗居多,优势特色学科群尚未形成;四是科学研究水平有待提升,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高端智库依然缺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急需增强;五是开放办学推进还不充分,特别是在落实合作,推进实质性支持方面,工作进展和力度还不够;六是开源节流落实还不平衡,办学经费短缺,教职工待遇依然较低。
      张金锁强调,2018年是延安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追赶超越”实施方案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延安大学要重点做好10项工作。一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着力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四是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五是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六是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是着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八是着力增强现代大学治理能力;九是着力提升保障支持系统服务能力和水平;十是着力推动附属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希望全校上下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密团结起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实工作,真抓实干,为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把延安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而努力奋斗。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从四个方面对该校党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高水平大学建设。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强化使命意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第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针对目前办学空间小、条件差的问题,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从根本上改善办学条件;针对学科特色不鲜明的问题,全力推进学科建设;针对部分干部和教职工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全面贯彻实施“三项机制”;针对人才队伍建设滞后的问题,要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举,运用好省委的人才优惠政策,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针对服务区域现代化建设能力较低的问题,要切实增强服务的意识,坚持在服务中求发展,自觉对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科技转化、智库咨询,真正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成果转化应用到区域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第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巩固好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制定好工作方案;要发挥特色,进一步加强用延安精神育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学生自主管理改革,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第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