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财职院党委召开学习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究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12 19:37:00   本站原创   人气:1665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月8日下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分析研究。该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党政办、宣传处、纪检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该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这个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不是别的什么新时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领导干部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要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张志华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中关于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相关要求,以身作则,从我做起,清正廉洁地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雅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他说,2017年,该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时强调廉政,事事常鸣警钟,纪委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确保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此项工作的亮点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新一届纪委班子结构更加优化。该院新一届纪委换届时,委员人选优先考虑有利于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有利于协调党委、纪委及各支部之间关系、有利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的、有利于监督党政班子决策过程和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的干部进入纪委班子,促进纪委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一线监督责任落实更有组织保证。该院按照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等重要的要求,将33名党总支(支部)负责人作为纪律检查委员进行配备,明确“双肩挑”职责,依据责任清单进行督查考核。三是“红红脸”已成监督执纪的新常态。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对存在的一般违规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限期整改,保证了干部知错改错,以利继续工作。四是问责谈话已成督促干部履职尽责的“利剑”。该院组织20多名专家对5个分管口29个部门内控体系建设中梳理出的风险点、拟定的防控措施、修订的监管制度、设计的重要经济活动流程图等,全部督导一遍。并对个别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责谈话,确保了全院内控体系建设达到验收标准。五是“五抓”教育方式带动全院廉政教育宣传活动。一抓“关键少数”教育;二抓典型案例教育;三抓走出去现场教学;四抓廉洁纪律教育;五抓廉政文化教育,用9个廉政文化活动载体对师生进行潜移默化。取得良好收效。
      会议认为,2017年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比较好,党委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坚持与班子成员进行谈话交心,各分管领导与所属部门负责人交心谈话,利用各种场合讲好廉政党课,强调廉洁自律规定。同时重视纪委班子建设,优化了班子结构,红红脸出出汗成为监督执纪新常态。 
      该院书记张志华和院长阎平最后要求:2018年,该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继续落实好党政班子的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二是要督查各基层党组织廉政责任制落实,把廉政教育的着力点放在党纪宣传和典型案例警示提醒等方面;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用切实可行的制度保护好干部的政治生命安全;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廉洁自律,为广大教职工做好表率,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件和严重违纪问题,推动我院的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