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院与鄠邑区举办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作品大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08 16:23:21   本站原创   人气:3278
来源: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开启智慧之窗,创新实践引领复兴之梦。近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和鄠邑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17年鄠邑区科技创新大赛暨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届“复兴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作品大赛。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鄠邑区代区长裴靖瑜等领导启动比赛

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和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交接资助奖励
       
      大赛分筹备、开幕、评审和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历时四个月,命名为“复兴号”,既包含完成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也寓意着实现该院成为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愿景。比赛吸引了该院学生积极参与,共制作了创意、科学实验、环保手工类作品1600余件,涵盖了电子、通信、轨道交通等多个专业领域。本次大赛秉承“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展馆布置以科技蓝为主色调,张贴了科学家的照片、简介及制作作品的介绍指示牌,充分营造了科技创新的氛围。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了团体奖、个人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等共70个,获奖学生109人。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和鄠邑区领导参观学生作品

“复兴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大赛展览现场
      
      该院执行院长曾兴雯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的潜能,打开同学们奇思妙想的空间,营造一个科技创新创业的氛围,更注重科技创新创业作品的研制过程和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锻炼、提高,同学们要以兴趣驱动,不俱失败,去享受科技创新创业制作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增长知识、增强能力、提高素质,在过程中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他表示,大赛将成为惯例每年举行一次,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科技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成才意识,积极参加科技文化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通过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促进专业知识的巩固和升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高技能、能适应市场需求和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本次大赛得到了鄠邑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为本次大赛提供了10万元的资助奖励,闭幕式上,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和该院理事长、院长张晋生进行了交接。鄠邑区副区长毛安希望通过举办科技创新大赛,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大创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希望社会各界汇聚合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构筑护城河,打通产业链,营造生态圈,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