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落地研讨会在西电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28 08:44:12   本站原创   人气:2213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日前,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精准扶贫—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落地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常态化,促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落地转化、助力精准扶贫、促进老区经济转型升级。出席研讨会的有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李铁绳,中国教育报记者李薇薇,新华社《我要去创业》栏目记者方正雄,西电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宝龙以及陕西省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成员和高校代表,共计40余人。会议由西电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主持。


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落地研讨会在西电召开
 
      李铁绳在听取了各高校的团队交流和发言后讲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体现了五个元素:一是推进创新创业,二是传承红色文化,三是精准脱贫,四是促进产业升级,五是贯彻全国思政会议精神。他指出,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的策源地,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常态化,陕西省教育厅将进一步策划和推进“全国青年红色筑梦联盟”的组建和成立,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进一步做实做强做好。
      郭宝龙介绍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策划的全过程,以及学校通过大赛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持续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主要做法。他在发言中讲到,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就是要勇立潮头,积极二次利用“互联网+”大赛“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的资源,探索“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在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寻找新的增长点。
      李薇薇在研讨会上讲道,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除开延安革命老区,我国还有大批集中连片特困区及深度贫困县。农村拥有广阔天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有可为,我们青年就是要响应国家战略,服务“三农”问题,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研讨会结束后,中国教育报、新华社《我要去创业》栏目对陕西省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成员和高校代表进行了专题采访。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国家九部委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在大赛筹备设计之初,为了充分发挥陕西省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传承西电红色基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提议将学校2015年就已经启动的“走进梁家河、踏寻红色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纳入大赛同期活动,通过后形成“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并实施。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