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宣讲团集中发力实现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02 15:19:32   本站原创   人气:1700
来源:商洛学院
      为了使学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商洛学院及时成立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主体,由纪委书记王思怀教授任团长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立后,在一周时间内通过为在职教职工作宣讲报告、为在校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为在外实习学生发放学习资料、带队老师宣讲等形式集中发力,实现了全校师生全覆盖。
      ——团长深度解读,实现在职教师全覆盖。2017年11月13日至14日,王思怀分别为全校机关、教学院部教职员工作了题为《十九大的新亮点》的宣讲报告。他围绕10个关键词“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方略、新目标、新思想、新提法、新领袖、新背景、新未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并详细讲述了十九大确定的发展新方略以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鼓励全校教师砥砺奋进,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商洛学院纪委书记王思怀为商洛学院机关、教学院部教职员工作十九大宣讲报告
 
      ——举办专题报告,实现离退休职工全覆盖。11月20日,该院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龙强为离退休职工作宣讲报告。离退休职工聆听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并表示他们为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新时代而高兴,更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为了便捷离退休职工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离退休党总支为离退休人员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


商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龙强为离退休职工作宣讲报告
 
      ——发挥课堂主渠道,实现在校学生全覆盖。11月18日至19日,商洛学院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由该院宣讲团成员为大一至大三学生专题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经过前期的学习培训、集体备课等方式,形成统一而翔实的宣讲材料,在课堂上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素材为在校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以实习点为课堂,实现毕业班学生全覆盖。针对毕业班学生在外实习这一客观实际,该院各二级学院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带队教师宣讲、学生干部宣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实现毕业班学生全覆盖。


商洛学院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商洛学院宣讲团通过集中发力、全面宣讲,使十九大精神在师生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真正做到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同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通过专题学习研讨组织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团学组织通过座谈研讨、读书交流、主题教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学子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通过全覆盖式的宣讲,师生们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听取宣讲报告的过程中接受了新时代新思想的洗礼,感受到了新气象,了解了国家发展的新方略、新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生们表示,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带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青年学子,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