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01 17:00:17   本站原创   人气:2014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学思践悟、真抓实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个学院采用各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支部工作和系所工作,为实现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统一部署 党委书记走进课堂
 
      ——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各个学院党委立即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研究各个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案,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白旭东以“紧跟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争做创伟大事业的栋梁”为题,给参会师生上了一堂
      别开生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他通过直观的数据分析,详细列举了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经济发展与世界经济的对比,展现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通过讲述祖辈、父辈的艰苦生活与贫困群众的生活改观,描绘祖国建设的壮丽图景;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于国家危难时的发展历史到建立新中国,指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心所向。一个小时深入浅出的党课讲解,令在座师生印象深刻,深受鼓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白旭东为学院学生讲党课

参观革命旧址 重温入党誓词
 
      ——机电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革命英雄纪念碑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机电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高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响亮激昂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在老一辈共产党员生活过的山沟中间。随后院机关党支部在长武县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感慨道,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带领全中国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理想和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十九大精神同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支部学习讨论 辅导员深入宣传
 
      ——各学院党支部展开学习讨论,辅导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各个学院组织各学生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活动,争做“三有西电人”。各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社会矛盾的转变”“新时代”“新征程”等关键词,积极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提高理论政策认识水平,促进共同进步。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同学们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争做三有西电人。辅导员王朱丹结合自身的体会,讲述了自己感受到的近五年来我国十大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并鼓励同学们做有朝气有活力的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敢于吃苦,勤于实践,成就“奋斗的青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知识竞赛学习十九大知识 排练话剧坚定文化自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党支部创新形式,以多种接地气、入人心,深受师生喜爱的方式开展十九大的学习宣传活动。人文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你好,我是中国!》《祖国强大,是我的靠山》《领航》等三个视频,还进行了“十九大知识竞赛”,同学们分组抢答。从“新时期我国的主要矛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四个自信”到“五个建设总体布局”,由浅入深,由简入难,让同学们在紧张激烈的竞争氛围中,了解了十九大的相关知识,收获颇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话剧团排演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西电话剧团的同学们正在进行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联排,话剧充分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奋斗历程。排练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让更多的同学在话剧中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力量,也能让同学们通过话剧这种艺术形式,对十九大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有更深刻的体会。参加排练的同学说,“作为西电科大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为国家作出我们该作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