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韩国高校代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14 16:42:05   本站原创   人气:846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日前,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Jim·Baker(吉姆·贝克)先生一行4人对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亲切会见了来宾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会见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Jim·Baker(吉姆·贝克)先生一行

      王军哲在致辞中首先感谢Jim·Baker(吉姆·贝克)先生对西外今年3月份赴美访问交流团的友好接待。他与来宾分享了西外建校65周年庆典上3位北美校友载誉归来反哺母校的感人事迹。王军哲指出,近年来西外与密苏里州立大学交往频繁,合作密切,尤其是两校在本科2+1+1、3+1交流项目、本硕连读3+1+1交流项目及双方拟新开展的MPS(专业研究硕士)等项目的合作过程中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互访。他希望两校之间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力争使两校之间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Jim·Baker(吉姆·贝克)对西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方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两校的优势和特点,在学科交流、师生互换等方面共同努力,促成两校间的全方位合作。他表示,加强与西外的合作一直是该校国际交流工作中的重点之一。此次来访,希望能与西外推进双方联合培养硕士、博士以及教师互换、科研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并欢迎西外师生来密苏里州立大学工作、学习。经过双方与会人员深入磋商,双方就拟新开展的MPS(专业研究硕士)硕士培养项目基本达成一致。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右四)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Jim·Baker(吉姆·贝克)先生一行合影

      会见结束后,密苏里州立大学代表为西外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师生做了专场留学说明会,向大家介绍了该大学的专业优势、学位授予与设置,并就留学生入学语言要求、学习费用、申请材料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
      11月8日下午,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交流协力部部长洪淳范率领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师生到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交流访问。西外副校长姜亚军会见了交流团一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朝鲜语专业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见。


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一行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负责人开展会谈

      姜亚军首先代表学校对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姜亚军介绍道,西安外国语大学始建于西北俄文专科学校,至今已经走过六十五个春秋。随着我国对外合作日益频繁,学校新增了多个语种专业,为我国与其他各国间的交流合作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外语人才。自2004年西外大开设朝鲜语专业以来,就与韩国岭南大学、明知大学、仁荷大学、诚信女子大学、韩国外大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条件。西外大朝鲜语专业的学生也作为中韩文化交流的使者活跃在各个行业、领域。
      韩国釜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金昌庆院长代表韩方对韩国釜庆大学的历史、现状等进行了介绍。韩方代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拉近两国距离,增进两国友谊。同时,韩方代表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发出了热情邀请,希望能有机会在韩国再次相遇。最后,双方代表互赠了礼品。
      在双方师生互动交流会上,韩国学生代表介绍了釜山的著名观光景点、小吃、节日庆典等,对国立釜庆大学的办学特色,优秀的教育资源等做了详细说明;西外大朝鲜语专业同学代表从关中八大怪到长安八景,从街边美食到城中美景,详细介绍了西安这座美丽的古城,引起了交流团成员的浓厚兴趣。此外,韩方学生还准备了精彩的歌曲演唱等才艺节目,现场气氛融洽。会谈结束后,双方一起参观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