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总结会在咸阳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11 14:22:01   本站原创   人气:1532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11月8日至9日,2017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总结会在古城咸阳举行。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


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2017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总结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该校校长刘力、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刘蓉、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主任夏韶华,以及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命题专家、各兄弟院校主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该校副校长王瑞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领导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共有全国57所医学院校100多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主持。
      赵文华作了讲话。他强调了医考尤其是中医医考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中医医考总原则是同步跟进,稳步实施,突出特色,注重实效。他在充分肯定中医医考工作之后,对与会院校和中医师资格认定中心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落实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新论断新要求,推进中医医考改革工作。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在中医医考中体现中医特点,遵循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方式和成长规律,促进更多优秀人才的培养。三是认真落实医考委对中医类医科考试的决策部署和要求。
      马光辉代表省中医药管理局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介绍了陕西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着重介绍了陕西发挥中医药“五种优势”为“健康陕西”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该校近年来办学成绩及在2017年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听取专家指导意见,深化友谊,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水平。
      刘力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刘力介绍了该校办学历史、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基本思路。他表示,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改革是全球医师资格考试的国际趋势和医生教育发展的趋势,也是我国医学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需要,对促进院校教育和毕业后教育有效衔接、保证医学生实习实践合法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会以此为契机,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质量监控。
      刘蓉传达了2017年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总结会和11月6日国家卫计委医考委全体会议精神。陈伟汇报了2017年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整体情况和2018年实证研究工作部署。夏韶华介绍了近年来医学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对中医分阶段实证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各高校积极参与,稳步推进此项工作。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2018年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实施方案,并就2017年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