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体学生获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学校足球联赛亚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08 15:50:09   本站原创   人气:1495
来源:西安体育学院
      2017年10月24日至28日,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残联、上海体育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学校足球联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


西安体育学院参赛学生与启智学校特奥队员合影

      参与本次足球联赛的有: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学校、中国特奥委员会、韩国特奥会、蒙古特奥会等共12支代表队、84名特奥运动员和66名融合伙伴。
      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的5名同学与西安市启智学校的5名特奥队员共同组队,作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学校的一支球队参赛,最终勇夺亚军。赛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比赛能够获得亚军并不容易,各个代表队的运动员水平都很高;通过这样的比赛,体现、发挥了我们特教专业的特点,也使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了自己专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比赛结束后启智学校特奥队员、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与对方队员握手离场

      “特奥融合学校”全称为“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是国际特奥会在全球开展的一项以教育为导向的计划,旨在通过宣传帮助智障人士获得尊重。特奥融合足球赛是一种特殊的残疾人体育比赛,有独特的“残健融合”比赛模式。比赛中,特奥运动员(智力障碍者)与融合伙伴(非智力障碍者)组成球队,共同配合参加比赛。这种比赛模式旨在提高智力障碍者的社会适应力,体现平等和尊重。
      近几年来,西安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在关注和支持特奥融合活动方面不断进行着探索与实践,除了利用专业所长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承办特殊人士展能运动会、特奥融合足球赛等之外,更与西安市启智学校建立了融合学校合作关系。通过融合学校活动及比赛,提供给特殊孩子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他们重拾信心、勇敢尝试、融入普通学生,同时融合学校实践活动也激发了西安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智障人士、树立职业理想,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