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07 15:22:26   本站原创   人气:1718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在中国科协支持下,“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该校副校长罗军在成立仪式暨研讨会上致辞,并与俄罗斯塔夫罗波尔农业大学外办主任谢尔科夫·斯维亚托斯拉夫共同为“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揭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和俄罗斯塔夫罗波尔农业大学外办主任谢尔科夫先生为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揭牌

      罗军在致辞中,对来自俄罗斯5所高校的学者和国内农业科技政策研究领域的30余位专家、教授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与俄罗斯作为丝绸之路沿线两个重要国家,历史渊源深厚,农业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希望两国专家学者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两国农业发展在政策沟通、贸易合作、科技支撑、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上,谢尔科夫博士、季米里亚捷夫国立农业大学博洛托夫教授、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波克洛夫斯卡娅教授、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布利诺夫副教授、莫斯科国立大学斯捷岑科高级研究助理、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研究所副所长陈瑞剑教授、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忠民教授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朱玉春教授、魏凤教授、温晓霞教授等11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内容涉及中俄关系、中俄农业发展和科技、中俄农业基础设施工程、中俄农业投资等方面。


专家作主题报告

专家作主题报告

      成立仪式暨研讨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劲教授主持。
      会后,来自俄罗斯6位专家、学者与罗军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未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俄罗斯各高校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
      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现有外方顾问4人,研究人员20余人,主任为该校经管学院朱玉春教授。设立了科技监测、科技协作、政策评估、科技战略项目4个小组,将在中俄两国农业政策、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题开展全面、系统研究。同时将本着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农业科技、农业政策、农产品国际贸易、农村区域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积极与俄罗斯相关单位和专家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将中心建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成为中俄两国新型国际交流、人文交流、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