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07 15:21:21   本站原创   人气:1943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7年10月20—22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陕西宾馆举行。


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英语教育与研究专家、学者齐聚古城西安。大会历时三天,研讨形式丰富多样,共设主旨发言5场、分组发言46场、专题发言12场、专题研讨会1场及日韩论坛1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化环境下的英语教学:新视角、新方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20日上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教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副会长、西外教务处处长南健翀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Nick C. Ellis(尼克·埃利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梁茂成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Claire Kramsch(克莱尔·克拉姆契)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查明建教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姜亚军教授分别以“基于使用的二语习得:内隐和外显学习及其界面研究”“人工神经网络的写作自动评估”“语言课堂中的文化翻译”“视英语为专业和人文学科的英语教学”“我们教对了吗?中国英语写作教学所面临的挑战”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专题研讨期间,第四届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东亚论坛和内容多样的学术报告在多个会场同时展开。学者专家们共同围绕“东亚地区英语教材研究”“语言与思辨相结合的英语教学:教师信念、实践和评估”和“外语教学与教师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主题为 “英语口语课堂如何运用基于思辨的教学策略”的工作坊中,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演绎了精彩的学术对话。同时,各位教育学专家也通过海报展板呈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本次大会研讨主题立足国内英语教学研究现状,同时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来自全球的高校英语教学研究者热烈讨论、互相学习,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
      10月22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古城西安落下帷幕。大会闭幕式由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副院长张生庭教授主持,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新任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和西外副校长姜亚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本次研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会场

      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和“一带一路”核心区,西安正以更加崭新和开放的姿态站在国际舞台上接受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来自海内外不同地域的学者在这里开展外语教学研讨,不仅推动了西北地区英语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也对我国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国际化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