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04 14:51:31   本站原创   人气:2821
来源:延安大学
      2017年11月1日,延安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校校级领导和全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该校副校长马勇主持。
      揭牌仪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金锁宣读了中共延安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决定》,并对研究中心的性质、宗旨、体制、人员等进行了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旨在秉承延安大学的光荣历史传统,发扬延安精神与知青勇于担当的品质,更好地发挥延安大学理论研究、理论阐述、理论宣讲、咨政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影响辐射广大人民群众,深入研究、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始终坚持以“核心意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为校级研究机构,设在该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该校党委书记薛义忠、张金锁担任。
      随后,该校研究中心副主任谭虎娃介绍了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设想。


延安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薛义忠和张金锁共同为研究中心揭了牌。
      薛义忠在讲话中就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紧密关注其发展动态,回应群众普遍关切的现实问题,立足我国的国情实际展开研究,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凸显特色、发挥优势。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在延安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7年知青岁月,打通历史脉络,挖掘“初心内涵”,加快推进习近平知青岁月研究,将梁家河的历史变迁放在中国社会的历史环境中去审视,将梁家河的历史变化当作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去研究,从梁家河读懂中国梦,从梁家河学习领袖初心;要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探究延安大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的发展之路,学科、学术建设之路,博士点申报、培育之路,努力将学校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三是建机制,强管理。学校将高度重视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有效整合教育部研究中心、延安精神研究中心、政法学院、马列学院、文学院、公管学院等研究力量,动员和汇聚校内外、省内外学术优势资源,合力推进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研究中心要围绕智库职能,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着力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和研究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搞好服务,确保研究中心运行顺畅。四是出成果、促转化。研究中心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阐释,推动一批有深度、有高度、有特色的学术成果面世,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借鉴。要迅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成果转换为育人的资源,转换为教学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子,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要广泛宣传、传播,通过宣讲会、研讨会以及一切最新的科学技术手段和传播方式,使用听众喜闻乐见的语言,组织系列具有延安大学特色的活动载体,在短期之内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全面地、准确地、原汁原味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仪式结束后,该校举办了处、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