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应用易班平台庆祝十九大发挥网络育人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25 18:47:14   本站原创   人气:1831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引导学生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用易班网平台开展 “易起庆祝十九大”系列活动。
      ——留言抒发爱国之情。易班话题应用“我眼中的十九大”与十九大会议同时上线。师生纷纷涌入易班平台,热切讨论十九大提出的新概念,自豪抒发爱国爱党之情。截至18日中午15:00,轻应用上线仅7个小时,全校共有1891名师生参与讨论,留言达2188条。网友BOOM留言道“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国!”网友喵喵喵说“最近几年,不论是生活环境,还是生活水平都有很大变化。大家都觉得生活是越来越丰富多彩,越来越开心了。国家大事,我们都很关心,也期待十九大开完之后,我们的生活条件和社会福利越来越好。”
      ——校园寻宝不忘初心。由易班发展中心与学院合办的“庆祝十九大,重温艰辛路”线下活动,于10月20日在西农北校启动。活动以校园寻宝为载体,设置“易学”、“易习”、“易传”及“易承”四个环节。参与者在不同的活动环节中经历观看纪录片《从一大到十八大》回顾历史喜迎十九大、征集十九大寄语、熟悉十九大新名词、感悟与传承革命精神等过程。活动旨在让参与者体悟到党和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视频解读五年成就。“学工在线”微信平台,邀请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海霞老师,推出两期“回顾历史,喜迎十九大”主题视频。赵海霞为师生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进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成就及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内容等多个方面。同时推出“一图读懂”栏目,为师生们介绍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并梳理了一大到十八大以来的大事件。推送用简洁明了的方式促进师生回顾五年来中国农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深入领会全国代表大会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
      ——分站活动多姿多彩。该校各学院设立分站,积极举办系列活动。园艺学院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故事分享”活动及“青春喜迎十九大,我与祖国共奋进”线上征文活动。葡萄酒学院开展“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校园采访、“中共19知多少”问答及“写出心声”为祖国书写祝语等系列活动。生命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打卡签到及“回顾十八大,迎接十九大”评论抢楼活动。食品学院举办学“习”线上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此外,其他院系也纷纷使用网络平台,开展“易起喜迎十九大”专题活动。进一步在全校形成了“喜迎十九大,企盼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