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第九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6 18:22:31   本站原创   人气:3734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7年9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教授一行应邀参加在韩国忠北大学举办的第九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第四次产业革命与大学的作用。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6所中国高校和高丽大学、汉阳大学、忠北大学、中央大学、建国大学等15所韩国高校参加此次论坛。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韩国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教育监金炳佑等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本届论坛主办方韩国忠北大学校长尹汝杓致欢迎辞,谈到世界正经历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巨大变革,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技术及多领域技术创新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与生活方式,同时也使大学教育、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挑战和新要求。大学教育肩负着联通学校与社会的重要使命,对大学作用与责任的讨论已成为全球话题。


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作主题报告
 
      中韩大学校长分别围绕第四次产业革命与未来人才、未来教育、未来职业三个主题进行了报告、讨论与交流。王小力作了题为“协作创新,合作共赢,西安交通大学的思考与探索”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大学始终肩负着社会的使命和担当,大学人才培养不仅要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更重要的是引领社会的进步发展,“合作”与“开放”是现代大学发展的关键词,进一步加强大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持续扩大大学的开放度,与现代企业、市场、社会有机融合,是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王小力强调,西安交大办学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育人内容与环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通过良好的学习训练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能力、服务社会意识的全面的学生、未来的人才。他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校在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和探索大学新形态方面的两项重大举措:该校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正在建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引起了各校的浓厚兴趣与广泛关注。
      论坛期间,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忠清北道当地政府官员和本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代表一起参加了第七届韩国忠清北道中国留学生庆典开幕式活动。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于2007年由中韩两国教育部共同发起并首次由韩国高丽大学举办,论坛成为两国拓展教育国际合作,深化落实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论坛由中韩大学轮流承办。据悉,第十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将于明年在中国延边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