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赴镇坪旬阳开展联县扶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30 08:33:20   本站原创   人气:4849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7年9月20—22日,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和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署安排,由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总会计师李瑞平带队,扶贫工作组一行15人到安康市镇坪县、旬阳县两地开展联县扶贫工作。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期白坪村产业扶贫培训班合影
 
      该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教务处、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5名师生、2名外聘特色产业专家一同前往。
      9月21日上午9:30,西安外国语大学精准扶贫工作会及第二期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村委会召开。总会计师李瑞平、镇坪县副县长吴光荣、城关镇党委书记鄂坤银、白坪村50余名贫困户代表及西外驻村干部、扶贫工作组师生参加了会议。
      吴光荣代表县委县政府热情欢迎西外师生的到来,衷心感谢其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李瑞平代表西外向白坪村移交了3台(套)音响设备,向2017年考上大学的学生沈晶晶家长发放助学金,向贫困户郭忠术发放危房拆除救助金。宣布西安外国语大学白坪村第二期特色产业扶贫培训班正式开班。
      校县扶贫座谈会及开班仪式后,西外思政部副主任张亲霞教授向贫困户作了以“新民风建设”为主题的首场讲座。当天,西外扶贫工作组全体师生还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发放了困难救助金,与镇村干部详细研讨脱贫计划。
      9月22日上午8:30,旬阳富硒农产品进校园对接会在旬阳中学召开。李瑞平,旬阳县委常委、副县长仵红兵,旬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燊,县脱贫办、人社局、教体局、文广局、经贸局、农林科技局、旬阳中学、企业代表及西外扶贫工作组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县、企三方围绕就业创业、旅游开发、中小企业发展等热点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当日上午10:00,西外与旬阳县联县扶贫重点工作座谈会在旬阳中学继续召开。校县双方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人才培养、联县扶贫和积极支持办好旬阳中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西安外国语大学与旬阳县联县扶贫重点工作座谈会现场
 
      仵红兵在讲话中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期待借助西外资源优势和广阔平台,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资源开发与推广、贫困生招生等多个领域推动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李瑞平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四个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旬阳中学列为西外优质生源基地,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助力旬阳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校县双方签订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旬阳县人民政府联县扶贫框架协议》。会后,李瑞平、仵红兵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揭牌;西外向旬阳中学赠送了《21世纪汉英大辞典》,向在场师生赠送了学习用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