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年汇汉中分会在陕理工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26 18:26:45   本站原创   人气:2063
来源:陕西理工大学
      2017年9月23日,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年汇汉中分会在陕西理工大学举办。会议以“追赶超越:创新•协调•发展——落实‘五新’战略推进新三市建设”为主题,先后举办了“专家报告”“追赶超越论坛”“五新战略研讨”等三个主题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清汉中追赶思路、明确汉中超越目标、优化汉中建设路径,努力破解汉中建设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省社科联副主席朱晓悦,汉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国平,省委党校教授钟卫国,该校党委书记刘保民、校长张社民,副校长程琳杰出席会议。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该校相关部门和学院教师代表及征文作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一届学术年汇汉中分会在陕西理工大学举办

      开幕式由张社民主持。刘保民、朱晓悦、王春丽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强调了学术年会召开的背景和现实意义,恳谈了校地发展的目标、思路与举措,表达了加强合作、共促发展的意愿和信心。
      专家报告会由程琳杰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李国平教授、省委党校钟卫国教授、陕西理工大学冯明放教授先后应邀以“流域水环境共同治理研究”“以‘五新战略’任务为引领 加快陕西‘追赶超越’新步伐”“精准扶贫背景下中西部地区生态移民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选择”为主题,对区域水环境治理和生态补偿、追赶超越、生态移民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做了理论与实践的解读。
      追赶超越论坛由曾燕燕主持。市发改委副主任贾澍、市工信委专职副书记、副主任薛有才、市扶贫办副主任李兴华先后从汉中市政策与实践的角度,总结了追赶超越经验,勾画了发展蓝图,明晰了政策指向。
      “五新”战略研讨由朱晓悦主持。陕西理工大学扶贫驻村干部任亚杰教授、西乡县委党校李祖革、经法学院博士唐萍萍、陕西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省重点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庞桥先后以“对西乡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思考”“落实‘五新’发展战略 激发汉中经济发展新活力”“落实‘五新’战略建设陕西最美城市”为主题,针对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如何落实“五新”战略,破解发展瓶颈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探析。
      据悉,陕西省社科界学术年汇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发起创办,至今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学术年汇跨地域设立了东部渭南、西部宝鸡、南部汉中、北部延安四个分场,中部西安设立一场高端论坛和一个主场及若干专场活动,引领、带动我省社科界围绕“追赶超越”展开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汉中分会场由陕西理工大学、汉中市委宣传部承办。(文图/王仕文)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