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开展多项安全教育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26 18:25:28   本站原创   人气:2041
来源: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近期,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项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到来之际,商洛职院邀请商洛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商州公安分局网监大队走进校园,联手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宣传《网络安全法》为契机,通过宣传标语、海报、展板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并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介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网贷、辨别网络虚假信息等应用常识,使广大师生了解发生在身边极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达到“防骗早知道”的目的,再次敲响网络防骗的警钟。同时,还通过校园网络普法宣传,推进依法治网,来正确引导师生进行网上舆论,使校园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明镜。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接受网络安全知识教育
 
      ——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活动。联合商洛市工商、食药、城管、文广、教育、公安消防、网安交警等15个成员部门组成的整治行动工作组,对学院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行动成员对商洛职院校园周边环境、校内治安秩序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图书馆、餐厅、公寓、实验室、校园互联网(计算机)中心、危险品储藏室等校内重点部位和校园周边网吧、宾馆及出租屋、餐馆、超市(商店)、饮食摊点、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交通安全等校外环境。在座谈会上,整治行动工作组通报了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内治安秩序检查情况,指出了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商洛职院表示下一步将专题研究解决目前校园安全存在的问题,并努力尽快整改到位,全面做好学院各项安全维稳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在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开展2017级新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联合商洛市禁毒支队共同开展2017级新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依托该院建成的商洛禁毒教育基地,现场为学生介绍我国的禁毒史,还让学生参观了各种新型毒品的外观以及讲解如何分辨新型毒品,更以真实的案例、图片及影像等资料,让学生更加直观地看到吸食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参加教育活动的学生还在承诺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庄严宣誓,承诺从自己做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同时参与到禁毒宣传的活动中来,号召更多的人共同抵制禁毒。(文图/张涛)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