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园行暨大学生求职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21 14:53:19   本站原创   人气:1372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2017年9月19日,由西安市人社局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协办的“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校园行”暨第二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中心主任巩军,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唐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就业中心主任雒朝梁出席相关活动。该校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处级干部、毕业班辅导员,西安市各区县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西安地区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400余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晓杰主持。


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校园行暨第二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启动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马博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对活动举办的重大意义表示肯定,并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建设的整体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将借政策利好之势,努力推进毕业生在西安就业创业工作,为大西安建设争取宝贵的战略资源与人才支撑。
      李宁君为与会大学生代表介绍了西安当前经济发展情况、发展优势、未来5年发展预期及就业创业政策。李宁君表示,大西安实现未来5年大发展,需要留住百万大学生,为此西安正在想、正在做能留住百万大学生的一系列工作,并且西安市已经出台了系列利好政策,大学生选择留在西安市是正确的选择。他指出,后续将推动区县、开发区书记、区长、主任走进校园,精准招聘进校园等活动,通过宣讲西安的发展形势、未来发展预期、就业创业政策,使更多大学生关注西安、了解西安、爱上西安,并最终留在西安、建设西安、扎根西安,与大西安共奋斗、共成长,推动实现5年留下100万高校毕业生的宏伟目标。
      巩军介绍了第二届大学生求职大赛的整体情况。据悉,陕西师范大学将作为南赛区承办单位助力大赛成功举办;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西安地区负责人分享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及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创业情况;陕文投投资经理介绍了在西安投资创业情况。
      据悉,2017年以来,西安市连续出台了就业创业新政、户籍新政、安居新政、人才新政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期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西安就业创业,并提出了“五年留百万”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的目标。为此,西安市人社局计划利用2—3年时间走遍西安地区高校,宣讲西安的发展形势、未来发展预期及就业创业政策。


“乐业西安,只等你来”活动展板

      据调查统计,近三年来,陕西师范大学每年毕业本科生、硕博士生近七千人,每年有近1/4的毕业生在西安就业创业,并约有50%的毕业生期望想留在西安发展,他们希望学校能举办类似活动以更好地促进、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