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校企联动共建就业市场全员参与走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4 14:23:35   本站原创   人气:1406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为统筹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陕西科技大学组织各学院利用暑期走访了10个地方人才市场与112家用人单位,发出校园招聘邀请。并与多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书、挂牌就业实习基地,推进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精准结合,为2018届毕业生争取了大量的优质就业岗位。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丽水市人才服务局座谈

      ——数据为基,前期准备扎实推进。
为做好本次校院暑期走访用人单位的工作,该校提早便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一方面针对2017届5502名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2018届5703名毕业生的求职需求调研数据,开展数据分析,制定就业市场开拓方案,确定走访区域和企业类别;另一方面设计印制了《陕西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册》及《陕西科技大学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邀请函》等相关宣传资料,线上线下同步推送。为校企联动共建就业市场,实现精准定位拓宽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需求为导,积极建设就业市场。本次暑期走访在借鉴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充分结合2018届毕业生就业需求特点,按需细化就业走访单位,发挥校院资源优势,多力齐发助推就业市场建设。一是继续强化巩固原有就业市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走访了杭州娃哈哈集团、亨通集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奥康国际等具有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相继走访了顺丰速运、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仙居仙乐药业有限公司、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长期合作的54家企业单位,就深化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科学研究成果应用转化、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及招聘就业服务工作提升等方面开展交流。
      二是努力开拓新的就业市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部分学院走访丽水、台州、嘉兴、常州、扬州、晋城、临海、仙居等多个地市人才部门,积极推介该校2018届毕业生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及文理学院从学科建设、行业发展的视角出发,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同专业教师主动走访了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芯国际(深圳)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赤轮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及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中国联通、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56家行业内知名企业单位,调研行业发展态势、宣传介绍人才培养、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积极邀请来校选聘人才。
三是回访校友拓宽就业渠道。4月初该校举办首场校友招聘会,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受到广大校友及毕业生的欢迎。在暑期走访用人单位的同时,该校还专程走访了温州校友会,与校友们座谈交流,详细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向校友们发出了回访母校的邀请。各学院在走访的过程中,也积极加强同广大校友间的联系沟通,鼓励校友继续做好学校在企业代言人的同时,真诚欢迎校友回访母校,搭建校企合作的新平台。
      ——精准服务,拓宽校企互动新渠道。该校在有针对性邀请各地企业来校招聘的同时,也主动利用校内外师资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简历门诊、就业咨询、就业创业讲座、简历大赛及模拟面试等系列精准帮扶活动,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疑惑、理清就业头绪、增强就业自信。
      接下来,针对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咨询、招聘活动将陆续开展,帮助广大毕业生“检查装备”“补齐短板”“备足粮草”,不断完善自身择业就业水平,真正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