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职套餐”助力新教工角色转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8 19:11:22   本站原创   人气:1979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预聘制教师如何管理和考核?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科研经费如何认领?学校有哪些人才激励制度?为解决新进教工的种种疑惑,使新教工尽快进入角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出“入职套餐”,集中举办了系列新教工岗前培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教工岗前培训
 
      “入职套餐”包括人事人才制度介绍、科研管理制度专题讲座、科技推广的探索与实践、财务系统专题培训、图书馆文献资源介绍及应用、我国的宗教问题解读及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帮助新教工集中了解学校人事规章制度、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人才队伍建设部署以及学校“西农模式”农业科技推广的探索和实践;对于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馆藏图书借阅和电子文献的使用,清楚各级科技计划体系,明确财务系统的使用方法,理解国家宗教政策,掌握学生工作基本技能等方面精准指导。新教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该校林学院引进人才李冬兵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岗前培训动员大会上,常务副校长吴普特的讲话亲切而生动,从杨凌农耕文明发祥地到西农先辈们的艰苦创业,从学校历史上的大师、大家到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勉励我们既关注历史,又关心现实。一直以来,我都被三秦热土厚重的历史沉淀深深感染,沐浴在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更该继承创新,努力奉献,在农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农林废弃物高值利用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毕业于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的动物医学院新进预聘制教师朱晓岩表示:“作为2017年新进教师,通过参加岗前培训,我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增强主人翁意识的同时,也深知自己未来所肩负的使命;同时,也为自己是西农大家庭的一员深感骄傲和自豪。学校给我们新进教师定制的‘入职套餐’如雪中送炭,春风化雨般消除了我的疑惑和顾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合格大学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图书馆新进教工何祎雯谈道:“作为图书情报专业毕业的学生,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在教工科研发展和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有体会,希望能以己所学为学校建设增砖添瓦,使图书馆更好的发挥智库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发展改革处新进教工赵文娟觉得:“通过培训清楚地认识到,西农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历代西农人孜孜不倦的付出和贡献,西农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继承和秉持一代代西农人积淀传承下来的诚恳、厚朴、勇敢、坚毅精神,岗前培训给了自己全方位的指导和引路,我定将不遗余力地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所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