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职院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助力区域健康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6 17:24:17   本站原创   人气:1642
来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工作,面对新形势,多举措为秦巴山区培养优秀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成为基层卫生服务和健康脱贫的主力军。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类学科带头人在旬阳县神河中心卫生院调研

      8月份以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利用暑假,先后深入安康市汉滨区江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旬阳县神河中心卫生院,开展座谈,调研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需求,采集该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后,基层就业率、毕业生质量、基层用人单位满意度和离职率指标,与社区专家一起探讨贫困山区基层人才培养和在职人员培训模式,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解决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短缺的问题,该院尝试与乡镇医院结对子,订单式培养人才,受到基层医疗单位的认可。
      根据陕西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陕西省健康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要全面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强化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政策要求,这种面向基层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夯实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医疗卫生优质资源下沉的人才培养模式,不但可增加欠发达地区卫生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也是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强力推进健康扶贫的有力措施。(文图/陈红)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