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凯特琳娜·卡利斯托娃访问西外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4 18:35:09   本站原创   人气:1735
来源:西安外国语大学
      近日,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凯特琳娜·卡利斯托娃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随行的有捷克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欧阳旭、捷克摩拉维亚图书馆馆长托马什·库比切克和捷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李梦。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副校长姜亚军在雁塔校区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凯特琳娜·卡利斯托娃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

      王军哲首先向卡利斯托娃一行的首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西外的历史沿革,多元化的学科专业设置及“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王军哲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与欧洲沿线各国的联系变得越来越紧密。捷克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欧洲国家,西外计划在明年开设捷克语专业,积极致力于波西米亚文化的研究和捷克语人才的培养,从而更加全面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王军哲表示,由于我国捷克语专业建设发展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可供利用的资源也比较有限,希望捷克文化部和捷克驻华大使馆能在合作院校、师资、文献等方面给予西外有力的支持。王军哲特别指出,希望捷克语专业的设立能够借鉴波兰语专业设立的经验并请求捷克文化部及捷克驻华大使馆能够有针对性的为西外推荐一所合适的捷方高校,两校建立深度校际合作关系,大力开展学生互换、教师互派等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卡利斯托娃对王军哲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捷克在欧洲文学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捷克文学、文化在中国的推广,离不开一批拥有扎实语言基础的捷克语人才。她非常高兴并且殷切盼望捷克语专业能在西外生根发芽并表示捷克文化部及捷克驻华大使馆将不遗余力地为西外与捷克高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对于王军哲的请求,卡利斯托娃表示将根据西外的需求,协同有关部门一起进行协助。她特别提到今年10月将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教育博览会,届时将有17所捷方高校参加,她诚挚邀请西外代表参会并洽谈、挑选一所在文科专业上颇具实力的高校作为深度合作伙伴,协助西外捷克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